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 迷上 DIY skincare

1186549159

圖中左是蒲公英, 右是月見草茶

為何突然對 diy skincare 感興趣呢 ?
因為多了上 BE 認識多了護膚的知識, 最初只是留意成份表,
天然及 orgainc 產品, 後來看了手工皂 thread, 發現它對皮膚好之外,
也減少對地球的傷害, 因為其成份流入大海後是可完全被分解,
但一般的潔面或沐浴產品有太多化學物質, 流入大海後是無法分解的,
魚類是在海洋生活, 牠們吸收了化學物質, 人類又吃魚, 變成惡性循環,
常常聽到各樣食物有問題, 往往也是人類沒有好好愛惜地球引起的,
所以自已可以做到的, 也盡量去做, 減少地球污染, 例如隨身帶備環保袋,
減少使用膠袋, 我手袋內有 2 個以上環保袋, 方便購買不同物品時用,
廢紙膠樽等放入回收筒內, 飲品也盡量少買, 一來減少製造垃圾,
二來之前電視也報導過很多飲料也是化學成份製造出來,
並不是標示出來的味度成份, 如飲料上列明是橙汁,
其實內裹並沒有真正橙成份, 只是加色素及化學物質令其似是橙汁,
飲水及花茶對身體更健康有益呢,
選購花茶也要留意有些玫瑰花茶是添加色素唷,
好像離題了, hehe ︿( ̄︶ ̄)︿

1186529363

市面上的產品有很多化學成份, 防腐劑, 香料這些也容易令皮膚敏感,
現在許多 BB 也有皮膚問題,
我相信與環境污染及孕婦日常生活接觸太多化學物質離不開關係 ,
在 thread 看到除了手工皂外, 發現原來 skincare 也可自製,
還可以添加適合自已肌膚需要或喜愛的香薰油 ,
於是便網上搜尋手工皂及香薰治療資訊,
說實話手工皂我應是不會自已動手製作了,
因工序好像挺煩複的, 如要使用應會在香薰治療師那處購買
看到部份護膚品的配方很容易便可以自已動手製作, 如卸妝油,
潤唇膏, hand cream 等等,
有配方但怎樣添加香薰油才可做出適合自已的護膚品呢,
於是便報讀了香薰治療及調配護膚品的短期課程, 對這方面真的頗有興趣 ,
仍在考慮要不要繼續進修啦, diy 的好處是成份由自已決定,
也可以只製作小份量不加防腐劑, 當然原材料也要小心選擇,
我只會於香薰治療師的地方購買, 現在家中已有 7 支花水,
還有 1 支未到手呢

1186549160  

右邊那瓶差不多給我用光了

在網上搜尋資料其間我的濕疹很嚴重 , 因本人不想塗類固醇藥膏,
還試了很多不同產品, 有紫雲膏, 萬寧及屈臣氏也有售的濕疹膏,
organic rescue balm 也沒有效果,
除了一瓶朋友由外國訂回來的 cream 有效外, 但要等候由外國寄回港的時間,
剛好這時看到其中一個香薰治療師有調配濕疹乳霜, 便於網上向她訂貨,
沒想過她會打電話來詢問濕疹狀況才調配乳霜給我,
其實她還說最好是可以給她看看實際情況, 可惜當時沒有時間而作罷,
她還 email 了濕疹應注意事項及飲食的資料給我, 感覺很窩心唷,
這個濕疹乳霜真的很有效, 可舒緩痕癢及紅腫, 加快傷口癒合,
塗了一段時間我的濕疹已好了, 更加深我對手作護膚品的興趣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