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 DIY 冰皮月餅

1186549182  

有看到鬆弛熊圖案嗎? 叮噹下面那個就是了, 右下圖看到冰皮厚薄不平均啦 ,
證明真的不是買回來的啦, 哈哈


在香薰治療師的網站內看到有卡通香薰冰皮月餅 DIY 課程,
已心郁郁想報名, 8 個 $240, 會員價 $220, 上課地點太子,
只因本人很喜愛吃冰皮月餅 , 現在有導師教授又不用購買所需工具,
便可自已動手嘗試製作, 而且還不添加防腐劑,
實在心動唷, 但我絕少動手烹調任何食品, 所以還在十五十六要不要參加啦

剛好團購網站有 DIY 冰皮月餅班, 8 個 $149, 上課地點灣仔,
心想就算不 DIY 也會買一, 兩盒回家品嚐,
而這個團購價格與市面上的冰皮月餅差不多, 這個地點對我來說不太方便,
上課日子有星期五, 六及日可選, 看到上課時間有星期五,
放工後上課也不錯, 便決定參加這個了, 不過真的有點後悔 #(┬_┬)泣!,
因為我一心是選星期五上課的, 還要預算是 8 月份的班,
可惜全部星期五的堂也滿 (共有 4 班), 已在團購完結後第二天預約啦,
從來沒想過會預約不到心中所選, 當時真的很失望 ,
有閃過放棄的念頭呢, 只是已付款了, 沒理由那麼浪費金錢呀,
就在不怎樣情願下選了星期六的堂, 這次當作是教訓, 記緊始終是團購,
選擇付款時必須想清楚各方面因素, 免引致損失及貨不對辦囉
1186549183  

右圖中弄得最不圓的那個是導師幫忙製作的是榴槤味唷 ,
他說這個味一定要最後一個才弄, 因為味道很大唷~
好了說回冰皮月餅班吧, 他們編的班真的很緊密,
我比上課時間早了 10 分鐘到達, 也不能先進入上課地點預備,
只因仍有學生在上課, 又因有同學遲到, 延遲了開始時間,
我並不是介意等待, 只是上課前幾天在討論區看到已上課的 sis 說時間不夠,
而本人又沒什麼煮食經驗及天份 , 怕笨手笨腳未能在完堂時完成呢,
幸好沒有出現所擔心的, hehe

在課室時導師助手已準備好製作冰皮的材料及份量在器皿內,
所以我是不知道份量囉, 將攪拌器調至中度放在器皿內轉動,
之後再在上面用攪拌器按壓, 手轉動容器, 把蛋糕菜油加入器皿內,
再開動攪拌器, 之後便要用手搓了, 導師有幫忙每位同學搓皮,
另我們可以更快完成, 當用手按住粉團又不會掉下便可, 但搓越久皮越軟,
將之放入冰箱冷藏, 這時便動手搓餡料, 學校提供十一款口味給學員選擇,
我選的是藍莓 (我至愛之一), 紫金薯, 綠茶, 柑桔, 芝麻, 班蘭,
榴槤還有一種好像是栗子, 忘記了啦 , 計好重量 30g,
將餡料搓圓便成, 取出冰皮量 32g, 按平冰皮放入餡料包好,
撒上適量粉料, 再用模按出選好的月餅模款,
自已親手製作的冰皮月餅便大功告成囉

製後感: 很多時也不太清楚要怎樣才算完成每個步驟,
也沒有提供筆記記錄材料份量, 如不是導師會幫忙製作,
恐怕未能限時完成呢

1186549184

同場加映: 因自家制的只有 8 個, 未能滿足我的為食慾,
經過美心看到 5 包 $100, 加 $5 還有公仔保溫袋,
便一併帶它們回家囉, 買了士多啤梨 (又是我至愛之一),
檸檬芝士, 柚子, 楊枝甘露及天使白朱古力脆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