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 DIY 真皮電話套

1340889726  

抽中了可參加 Fabula Handcraft 的免費自製電話套皮革班,
已一早看了網上地圖, 也不難找, 葵芳地鐵站 A 出口,
行過天橋後再到第四座便到達



1340889723  

第一次 DIY 皮革用品,  感覺很新鮮及有趣, 忘了先到網頁選皮革顏色,
雖心中已想好粉紅或啡色, 但粉紅系也不只一款, 一時間也難以決定,
最後選了什麼呢, 看下去便知道了

1340889724 

選好皮革便到工作台上開始製作, 台上已放置了一人一份的工具,
現在簡單的說明一下步驟吧, 由於時間緊迫沒有一一影下步驟唷,
上堂前己詢問了電話型號作預備紙樣之用, 首先選皮料,
拿水銀筆畫出圖樣, 使用割刀切割, 到圓形位時,
Icy 有教導怎樣運用割刀割出, 可是用剪刀對我來說比較容易,
塗膠水於皮底, 令放電話入內時較順暢, 將皮膠塗在要黏合的地方,
將之合起, 用工具協助畫出縫線位, 拿著叉子及鎚子為皮革開洞,
這時才知道要蠻大力氣, 如用厚身硬皮需要更大力量嚕,
選好用線顏色, 便可利用針線將之縫合,
收針時是找 Icy 幫忙處理的, 因我有看沒有懂呀 ~.~,
為免出錯, 裝上鈕扣及壓上名字是由 Icy 親自處理,
最後就是為邊位打磨, 便大功告成囉

1340889725 
打磨邊位, 就好像是打蠟一樣, 可以很快完成, 也可以是消磨半天功夫,
就看各人追求完美的程度了, 由於我選的是軟身皮, 不像厚身硬皮般,
一會便有很光亮的效果, 所以其實很想繼續的, 但看看牆上的時鐘,
已經差不多 11 時, 而且其他 sis 已完成, 當然 Icy 也有幫忙打磨,
我也不好再逗留了, 看到完成品, 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唷
 
※※※※※※※※※※※※※※※※※※※※※※※※※※

我的電郵 - gloria_bear@hotmail.com
instagram - gloriabear_dre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