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 (邀稿) 分享給善用資源的你 - 資惜寶

G-Share 07  

平日自已沒用的東西及聖誕 boxing day 過後, 開心拆禮物之餘,
有否收到不合用或家中太多的產品呢?
如果一直擺著不用也是種浪費嘛, 倒不如將它交給有需要的人,
這樣的話環保又有義意啦~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深明此道理, 特設立了網上平台網站 - 資惜寶,
讓市民可以通過此平台, 將自己已不再需要、
但可再用的家居物品分享予其他有需要的市民,
從而提高市民對減廢及資源重用意識, 共建綠色香港


G-Share 03  

註冊成為用戶 - 按右上方 "註冊" 鈕
填寫簡單個人資料, 之後會收到電郵及電話短訊認證碼,
登入及確認了就可以用喇~

G-Share 04  

分享物品 - 按左上方 "按此分享"
輸入有關物品資訊, 提交後工作人員會作出批核,
可以於 "我的帳戶" 頁面內 "我已分享的物品" 中管理已分享物品,
留意上載圖片不可大於 2MB 呢~

G-Share 06  

我想分享的物品是 7-11 印花抽到的鬆弛熊,
因為得到幾隻相同, 放著不如拿出來分享呀~

接納或拒絕物品分享請求
當重用大使對你分享的物品有興趣, 可通過物品分享請求、
個人郵箱或留言板與你聯絡, 如多於 1 位重用大使,
可自行選擇將物品分享予那一位, 接納請求後便自行安排交收,
再到 "我已分享的物品" 將已分享物品的狀態登記為 "已完成交易",
並可評分及意見予該名重用大使囉~

G-Share 01  

除了分享物品, 也可以成為重用大使, 收集自已合用的東西耶~

選擇重用物品
可於網站的左方, 物品的主要類別內尋找想要的物品,
看到心儀物品後, 於該物件的頁面上, 按下 "要求" 鍵,
亦可以於 "我的帳戶" 頁面內 "我要求的物品" 中管理已要求的物品, 
之後等候分享大使接納或拒絕請求, 接納的話再自行約交收,
並可評分及意見予該名分享大使啊~

G-Share 02  
分享比藏私更為美好, 有這樣的一個平台, 實在值得推介,
使更多人及小朋友認識重用不浪費的減廢環保意識、善用資源,
讓大家一起為綠色生活作出努力丫~

G-Share 05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HKGBC)
於 2009 年創立, 為非牟利及會員制機構,
旨在為香港締造更綠色的建築環境, 從而保護地球, 造福香港市民,
為引領市場轉化, 議會致力向政府倡議綠色環境政策,
並為各界引入綠色建築作業方式和訂立業界有關設計、
建造與管理的專業標準, 同時向市民推廣綠色生活

以上產品及資訊由資惜寶提供~

※※※※※※※※※※※※※※※※※※※※※※※※※※

我的電郵 - gloria_bear@hotmail.com
instagram - gloriabear_dre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